晨鸣集团:海外拓展不断加快 盈利能力逐步修复

2023-10-30 22:3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10月18日,晨鸣集团与大韩制纸签订韩国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义重大,既是双方合作关系的深化拓展,也在新形势、新局面下,开启了双方战略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新篇章。

  在与大韩制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日后,晨鸣集团与瑞典赛尔玛有限公司在青岛举行欧洲市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共同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意义重大,有助于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标志着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国际合作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

  据悉,大韩制纸1959年8月1日建厂,是以亲环境为己任的韩国造纸企业,主要品种为新闻纸、静电复印纸、工业用纸等。赛尔玛有限公司1984年在瑞典成立,是全球浆纸行业原材料供应链的供应商和分销商,总部在瑞典哥德堡,在全球有49个子公司或办事处,产品出口到美国、欧洲、拉丁美洲和东南亚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进入10月份以来,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不仅是晨鸣集团海外市场的再度拓展,也成为造纸行业迎来回暖迹象的信号之一。受宏观环境以及市场需求波动等多方因素的影响,造纸行业整体承压,多数上市纸企业绩出现下滑,部分龙头纸企甚至出现亏损。不过,今年以来,由于木浆、木片等造纸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下降,造纸行业相较于去年同期有了利润修复的机会。尤其进入三季度,随着各大纸企全面提价以及涨价函的逐步落地,整体造纸行业呈现回暖趋势。

  下一步,晨鸣集团将大力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与全体合作伙伴互联互通、共同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