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筹建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注册资本6000万

2013-08-23 09:31: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正在进行“金改”的山东,在近日出台金融改革方案后,开始筹建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这是根据山东“金改”方案,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市场建设而设立的全省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由山东省金融办批准筹建的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主营范围是为各类金融资产提供从登记、交易到结算的全程式服务,以及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等。

  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市场建设,既是山东“金改”的重要内容,也是济南市政府多年的期盼。山东“金改”的基本思路是:金融产业化,服务实体经济,设综合性和专项性金融改革实验区。用5年时间,形成运行稳定的金融产业发展格局。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5%,形成体系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市场建设取得较大突破,济南区域性金融市场和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基本建成。

  根据规划,济南将推进金融创新平台建设,建立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增强济南对全省资本市场的辐射力。并在银政企合作、资本市场发展、金融机构引进、地方金融业改革创新、金融业综合发展水平5个方面实现突破,力争到今年末,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480亿元 ,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争取突破10000亿元和9000亿元。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