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微企业政策宣传月启动 多政策利好小微企业创业兴业

2015-08-20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刘东青)今天上午,山东省小微企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在济南举办启动仪式。山东省经信委、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等10多个厅局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各厅局和部分服务机构在现场设宣传展位,近200家小微企业可进行现场咨询。

  据了解,根据国家工信部的统一部署,8月20日至9月20日为全国小微企业政策宣传月,全国将进行宣传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据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介绍,山东将开展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在税收、行政事业性收费、贷款融资等多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关于小微企业税收政策方面,将在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以及其他税收方面释放优惠政策。如“自2013年8月1日起,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对营业税纳税人中月营业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营业税。”“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利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等多项政策利好小微企业。

  记者还从财政部门获悉,自2015年1月1日期,取消或暂停征收征地管理费等12项中央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征土地登记费等42项中央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此外,山东还发布了小微企业在妇女创业、青年创业、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参加政府采购等多方面多领域创业兴业的优惠政策。

  据王兆春介绍,山东通过深入持久的政策举措,进行创业资源整合优化,创建新型服务体系,以带动创业兴业。实现“到2020年,山东全省中小企业户数达到200万户,万人拥有中小企业户数达到先进水平,建成800家基础设施完善、服务标准规范、服务功能健全、服务质量上乘的省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和‘创客空间’,小企业孵化成功率达到80%以上。培育国家创业示范基地20家。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达到5000家,培育‘一企一技术’企业达到6000家。”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