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全面推开营改增 预计年为企业减税600亿

2016-03-23 08:5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济南3月22日电(通讯员 贠相忠 张同鹏)3月21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落实营改增工作会议。随即,山东省国税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预计每年减轻山东省企业税收负担600亿元。

  据介绍,山东省前几轮营改增试点工作整体运行平稳,减税效果超出预期,有效的促进了山东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预计每年减轻山东省企业税收负担600亿元,从供给侧发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产业结构转变和产品结构调整,对推动进高端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和消费升级、培育新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国税局专门成立了8个督导调研小组,由局领导担任组长,对各地营改增工作落实情况实施督导调研。各督导小组将重点对政策制度落实、纳税人确认、发票税控、技术保障、宣传培训、咨询服务、应急预案等情况实施督导,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有序开展。

  山东省国税局局长薛建英介绍,全面实现营改增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省国税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落实总局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决胜营改增最后一役。

  同时,山东省地税局相关处室和各市地也针对国税局方案进一步提出了具体问题,国地税双方还就一些具体业务操作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并付诸实施。(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