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冰雹砸出千万车损 三十余家驻鲁财险接上万单理赔

2016-06-16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 张阳阳 实习生魏望舒)6月14日,一场大雨夹杂着拳头大小的冰雹突袭山东多地。在此之后的24小时内,三十多家驻鲁财险公司连续接到理赔申请,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中午,这场冰雹砸出的车损已经高达千万元,理赔单数超过一万。

  “我从昨天到现在接到30多单,全是冰雹砸坏了车要求定损的,公司已经发了通知,要求我们麻利点干活,因为后面可能还有更多理赔的电话打进来。”昨日中午,一家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小王告诉记者。根据各家保险公司统计,本次冰雹灾害,受损的车辆并不少,“截止到15日12时,我们公司在全省共接到200多笔理赔申请,预估车损在35万元左右。”安盛天平山东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然而,在记者的调查中,200多单出险仅仅是多数保险公司的数目,还有一些保险公司的出险车辆已经多达上千,“我们的初步估损金额已经超过200万元了,估计到了晚上还会更多,现在因为雹灾出险的车辆已经达到1000辆,对于公司来说,损失太大了。”中国人寿财险山东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了解到,包括国寿财险、人保财险、安邦财险在内的30多家保险公司截至昨日中午共接到1万多单理赔申请,预估定损额度超过1千万元。雹灾中,济南章丘、临沂、泰安等地都出现了大量受损车辆,根据人保财险出示的一份理赔情况,截至15日下午3点,该公司仅在章丘地区便接到车辆受损报案470余起,并且该公司预估受损车辆在600辆左右,仅在这一地区估计损失便超过400万元。

  “这次冰雹直径太大了,导致很多车辆车顶、发动机盖等外观也受损,严重的汽车玻璃和车窗都被砸破,汽车遭到水淹,所以定损额度要高一些。平均每辆车定损额度超过2000元。”浙商财险的一位理赔员告诉记者。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并非所有的受损车辆都可以获得赔偿,“一般仅仅是玻璃受损的话,需要购买玻璃险才可以获得理赔,如果仅仅购买了车损险的话,车辆需要达到玻璃和车身同时受损的程度,一般同时购买了车损险和不计免赔险的情况下,车主可以获得100%的赔偿。”安邦保险一位理赔员说道。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