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000万财政资金促进金融支持畜牧业创新试点

2016-10-31 09:2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赵小菊 通讯员 陶家树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省畜牧兽医局与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布“山东省2016年财政促进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创新试点方案”,根据方案,今年我省共安排财政资金5000万元,与金融机构合作,在淄博、烟台、济宁等10个市探索采用财政贴息贴费等方式开展财政促进金融支持畜牧业创新试点工作。

  按照试点方案,此次将重点支持适度规模的大宗畜禽和特色品种养殖企业和养殖场户在规模化养殖场建设、架子畜及饲料采购等方面信贷需求;项目向采用健康养殖方式的养殖场倾斜,重点支持标准化健康养殖等养殖模式;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对建档立卡登记在册的贫困户贷款优先予以支持。

  在补贴内容上,以贴息为主,兼顾保费和担保费补助;在扶持品种上,以大宗畜禽为主,兼顾蜜蜂、兔和地方特色品种等。具体操作上实行市场化运作,由金融机构按照试点要求自主选择信贷、保险或担保对象。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