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承办对接专业布局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改革试点赛完美收官

2020-12-03 2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12月2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闭幕,自此,学校承办的三项试点赛完美收官。学校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的办赛原则,实现三项赛事零事故、零投诉,受到参赛师生好评。 

  此次承办,学校共完成了“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云计算”三个赛事。在办赛期间,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主办院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专家组、裁判组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办赛期间,学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举办了多场专家讲座,举行了云智产业学院入驻揭牌仪式、“赛证融通、业证融通”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交流会等活动,组织参观了现代服务业公共技能实训基地和校史馆等。 

  据悉,2020年9月,教育部印发《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的通知》(教职成函〔2020〕5号),明确改革试点赛依托教育部和山东省共建的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在山东举办。10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项公布后,学校认真分析、多方调研,将赛项承办与“双高校”建设任务相结合、与专业布局和专业发展结合,最终确定对接市场营销专业群申请承办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对接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群申请承办云计算赛项,对接国家战略与区域人才需求、学校专业规划承办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经过认真准备与现场答辩,三项承办申请均获批准。(通讯员 王涛)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