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银行+社区”党群共建 “党建+金融”新力再添

2023-06-02 16:0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近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下辖的潍坊艺景嘉园社区支行与潍坊市高新区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举行了共驻共建签约活动,为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再添新力。

  潍坊新邻里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商圈社区,不仅覆盖多个居民小区,还落户了小微企业和众多商户,对便民生活服务、普惠金融服务等都有较大需求。针对这类社区,兴业银行济南分行通过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党支部共建等多种形式,以基层金融服务网点为纽带,持续加强与社区党委的沟通合作,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的构建,助力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本次签约活动也是该行通过“党建+金融”模式持续优化基层金融服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通基层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聚焦社区和普通百姓,匠心打造社区支行这一简便型银行网点,着力将优质金融产品、高效金融服务、科学金融理念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发展共建。未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充分依托社区银行职能优势,通过“零距离”接触,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人性化、个性化、便利化特色金融服务,真正办好老百姓“身边的银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