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维护金融消费公平——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2023-06-30 18:5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全面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其金融素养,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月为契机,紧紧围绕农民、新市民、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金融宣教活动,把金融知识送进村镇、送进企业、送进校园、送进社区。

  加强上下联动 用心守护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助力金融消费者保护自身权益,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共同开展了2023年山东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兴’光点亮 权益尊享”专题直播活动,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结合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教育宣传,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提升识诈防诈意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

 当起“新主播” 金融知识乡村行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员工走进村委会,结合党建联建,当起“村主播”,借助“村广播”,用口语化的形式,为村民解读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段等金融知识;同时,还精心印制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将金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打通最后一公里,持续增强村民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防非反诈的能力。

  聚焦新市民 护航金融安全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新市民群体越发受到各界的关注,他们是社会新经济、新消费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发挥专业优势,设计制作“新市民金融服务小知识”,宣传银行机构适合新市民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满足新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消费和保险保障需求。此外,在活动期间,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还面向新市民群体开展金融科普,帮助新市民群体了解金融常识,使其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权利和责任,将金融知识与其生活有机结合,引导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助力高考生 金融知识我先行

  高考期间,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开展“爱心服务 助力高考”宣传活动,并为考生及考生家长设计制作了“青少年如何树立理性消费观”宣传折页。同时,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志愿者准备了水、文具、扇子、防暑物料等物资,耐心解答家长朋友们在金融业务方面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认准教育部门指定查询方式和查分网站,避免上当受骗。

  消保工作常态化 用心润物无声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济南分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累计开展了活动200余场,立足网点阵地宣传,通过官方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直播等形式,多方位、立体化地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是兴业银行不忘“以人民为中心”初心,坚守“金融为民”本色的体现,是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坚持打造有温度金融服务的决心与有力实践。展望未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金融消费者对高品质综合金融服务需求为归依,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暖心 贴心 安心”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