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发行首单中资行欧元债券票面利率仅1.5%

2015-02-10 10:17:00 来源:证券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近日,建行亚洲完成5亿欧元5年期高级票据发行,作为中资银行的首单欧元债券,最终票面利率仅1.5%。

  作为此单债券的牵头经办方,瑞银亚洲债务资本市场部联席主管及董事总经理刘北透露:“该交易吸引了瑞士及其他欧洲地区130名投资者的17亿欧元订单,实现3.4倍超额覆盖,其中来自瑞士投资者的认购贡献率就达12%。”

  在最终定价方面,上述人士表示,初始价格指引为掉期利率中间价+135基点区间,在投资者的踊跃认购下,瑞银成功帮助建行将最终定价压低15个基点,定价于MS+120基点区间。

  记者从瑞银提供的投资者分布比例数据发现,此单欧元债券的认购中,有一些国家央行的“身影”,认购占比达到5%。此外,基金经理认购占总规模的44%、银行为37%、私人银行为7%。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