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软件利润分配政策“添砖加瓦” 四大项目年内完工

2019-04-22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 来源网络) 

  鲁网4月22日讯 (记者 王雅茜 实习记者 孟凌雁)近日,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浪潮软件. 600756.SH)以网络互动方式举行了“2018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说明会”,并发布《2018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说明会纪要》,就说明会上关于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公司管理层的相关说明要点进行了整理记录。 

    

  《纪要》指出,会议中,浪潮软件就投资者提出的公司与浪潮云的关系等问题,多次提出公司不持有浪潮云的股权,且与其从事的业务、细分行业均不相同,强调己方公司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业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否认与浪潮云和浪潮集团存在同业竞争。 

  在被问及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关于现金分红的描述的真实性时,浪潮软件否认报告中存在误导性陈述,并说明公司已对《公司章程》中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应条款进行了修订,对现金分红相对于股票股利在利润分配中的优先顺序、现金分红的比例和间隔等事项进行了补充完善。 

  此外,有投资者向浪潮软件提问,2015年定增四个项目何时可以完成,浪潮软件表示,根据募集资金整体使用计划,公司在年内会完成所有项目的研发、推广工作。其中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项目已于2018年完工,电子商务平台、行业电子政务云应用平台、地方电子政务云应用平台将按照项目研发、推广的进度于年内陆续完成。 

    

  财务数据显示,浪潮软件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13亿元,同比下降6.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153.85%;基本每股收益0.97元,稀释每股收益为0.97元,同比增长155.26%;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为13.72%,比去年同期上升7.82个百分点;每股净资产7.52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88元。 

   浪潮软件成立于1994年11月,公司地址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法定代表人为王柏华,主要从事电子政务、烟草及其他行业的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