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 | 浪潮信息拟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

2020-05-21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浪潮信息.000977.SZ5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30亿元公司债券。

公告显示,浪潮信息此次发行债券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债券期限不超过 10 年(含 10 年),面向所有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合格证券账户的专业投资者,但并不安排向公司股东优先配售。据悉,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或将用于偿还有息债务以及补充营运资金等,而具体用途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具体情况确定。

 此次债券采用无担保方式,但为保障投资者的利益,将会在债券出现预计不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或者到期未能按时偿付债券本息情况时,将至少采取不向股东分配利润;暂缓重大对外投资、收购兼并等资本性支出项目的措施;主要责任人不得调离以及其他保障还本付息的必要措施。

浪潮信息将在本次发行结束后,在满足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尽快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关于本次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浪潮信息还发布了《独立董事关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独立意见》,在此公告中,浪潮信息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按照公司债券发行方案推进相关工作,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浪潮信息是浪潮集团的下属控股子公司,成立于1998年,于200068号上市,是一家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为客户打造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提供IT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政府与企业信息化需求。

另,浪潮信息近日公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其实现营业收入112.35亿元,同比增长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47.84%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