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排队近两年 朗进科技成功过会

2019-05-14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4日讯 (记者 张小南)近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进科技”)(首发)获通过。 

   

  朗进科技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空调的生产、销售。2017年朗进科技在新三板挂牌,挂牌新三板仅三天就开始冲刺IPO,排队近两年获首发,预计本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2,222.67万股。 

  根据《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8716日报送)》,朗进科技选择的上市地为深交所创业板,拟募集资金3.80亿元。募集资金用途方面,2.77亿元用于轨道交通空调系统扩产及技改项目,0.63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0.41亿元用于售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本次朗进科技闯关成功,但报告期内业绩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净利润与经营现金流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遭到了发审委的问询。 

   

  同时,朗进科技各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占比较高,逾期应收账款占比逐年升高,也受到了发审委关注。发审委要求朗进科技说明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增长率与营业收入增长率的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与可比同行业公司是否存在差异;结合信用政策,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应收账款逾期比例逐年大幅增长的原因,坏账计提政策是否合理。 

  朗进科技成立于20004月,总部位于山东莱芜市高新区,注册资金为6668万元。公司的主要业务为轨道交通车辆节能变频热泵空调及变频控制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轨道交通车辆节能变频热泵(冷暖)空调和变频控制器。董事长李敬茂、副董事长李敬恩、股东马筠3人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