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赫股份上市辅导正式“结业” IPO之路向前迈进一大步

2019-05-16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6日讯 (记者 张小南)近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证券”)公告了关于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赫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该报告中详披了辅导的各项细节。 

   

  迈赫股份于20100123日在潍坊市成立,法定代表人王金平。公司主营业务为基于机器人和物联网技术的高端智能装备系统研发、制造和集成服务,主要为汽车、农业装备、工程机械及其零部件等行业提供智能装备系统、公用动力及装备能源供应系统及规划设计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山东迈赫投资有限公司持股7650万股,占股76.5%,为迈赫股份控股股东。 

   

  迈赫股份2015813日与安信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聘用安信证券作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并于当月18日向山东监管局报送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材料,正式进入辅导期。 

  迈赫股份的上市辅导从20158月到20194月,历时38个月。 

  在38个月的上市辅导中,安信证券辅导小组成员会同大信会计师、锦天城律师对迈赫股份的相关人员共进行集中授课5次,授课时间超过20小时。学习内容包括证券市场主要法律法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相关法律法规、企业会计准则辅导及最新首发上市政策及动态解读等。 

  迈赫股份接受辅导的人员包括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 

  辅导期间,安信证券辅导工作小组采取了包括收取资料并做分析、数据对比、访谈、现场走访、函证、检查文件等多种调查方法,对发行人生产经营及运作的规范性、业务开展的独立性和财务信息的真实性方面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调查,同时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同题给予规范性的建议并督导发行人整改。 

  辅导过程中安信证券提出的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包括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关联交易、消除同业竟争、确保资产独立及完整、加强公司内控管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等方面的问题都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在安信证券看来,本次辅导计划如期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辅导效果。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