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9家企业正在接受上市辅导 最长辅导期达6年

2019-05-16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6日讯 (记者 张小南)16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山东监管局发布山东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公司辅导进展报告。报告中显示,截止430日,山东辖区有59家公司正在接受上市辅导,为冲击IPO做准备。 

  众所周知,企业想要成为IPO,不确定因素很多,但上市辅导无疑是关键的一步,上市辅导时间也根据企业不同情况也不尽相同。 

  报告显示,截止430日,山东辖区59家正在接受上市辅导的企业中,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和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均为2013年开始接受上市辅导的企业;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普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是2019年刚刚签订上市辅导协议,正在接受辅导。 

  “超长”IPO辅导 有企业辅导期长达6年 

  据公开资料显示,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接受辅导时间最长的企业。20131月,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书,截止2019430日,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接受辅导六年两个月。 

  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威海水泵厂,始建于1952年,1996年更名为山东双轮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通过股份制改造,现法定代表人为姚春阳。公司主要经营中开泵、化工泵、渣浆泵、潜水泵等40多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10000多种规格的离心泵产品。 

  新三板盈利大户 圣泉集团去年营收同比增23% 

  位于山东济南的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圣泉集团.830881.OC)成立于1994年,2014728日登陆新三板创新层,主要从事树脂及新材料、大健康、生物质和生物医药等四大产业的综合研发、生产、销售业务。  

  20171113日,圣泉集团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冲击IPO,同年圣泉集团产值首次突破100亿。 

  圣泉集团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61.80亿元,同比增长23.0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4亿元,同比增长10.01%20191-3月圣泉集团营业收入为14.15亿元,净利润为1.14亿元。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