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津环保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 拟发行4050万股

2019-07-08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鲁网78日讯 (见习记者 王冰姿)记者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78日,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景津环保.603279.SH)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的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50万股。 

  

  招股意向书中显示本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4050 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且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在发行方式方面,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及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方式发行,承销方式为余额包销方式,发行对象主要包括符合资格的询价对象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立股票账户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投资者(中国法律、法规及本公司须遵守的其他监管要求所禁止者除外)。 

  景津环保表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主要投入以下项目,压滤机制造技术自动化改造项目、年产200万米高性能过滤材料项目、年产 1000 台压滤机项目,合计总投资额51041万元,募集资金投入额达48549万元。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根据各项目的实际建设需要以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垫付上述项目款项,募集资金到位后酌情置换前期垫付款项。如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低于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或根据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轻重缓急予以取舍。 

  

  公告显示,景津环保还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一些风险因素,一是市场竞争风险,市场竞争激烈,景津环保将可能面临由于市场竞争加剧而导致市场占有率下降的风险;二是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景津环保产品成本受聚丙烯、钢材市场价格波动影响较大,同时,泵、阀等配件的价格受钢材等基础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三是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若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且已计提的坏账准备无法全部覆盖已发生或潜在的坏账损失,则将带来坏账风险,对公司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造成一定影响;四是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风险,虽然景津环保自成立以来并未出现过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侵害其他股东利益的行为,但仍存在实际控制人未来可能对景津环保的人事任免、经营决策等进行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景津环保位于德州经济开发区晶华路北首,经营范围涉及分离机械设备、干燥设备及配件生产、加工、销售,与分离机械、干燥设备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产品的售后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经营,聚丙烯(不含危险化学品)销售;环保工程专业承包、机电设备安装;低压电气成套设备生产与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据悉,景津环保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81,178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9,361万元,与 2018 年同期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 34.61%21.87%,盈利能力较强。同时,景津环保在招股意向书中预计公司2019 1-6月将实现营业收入155,000万元-160,000万元,同比变动14.77%-18.47%;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000 万元-17,000万元,同比增长6.82%-13.49%。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