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日股份控股股东质押2190万股股票 占所持股份9.49%

2019-07-12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源自网络 

  鲁网7月12日讯(记者 闫洪锦) 7月12日,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孚日股份. 002083.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公告称,孚日股份控股股东孚日控股近日将累计2190万股股份分别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9.49%。 

    

  公告显示,孚日控股将1990万股股份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期限为2109年7月10日至2020年7月10日;同时,因其先前质押的股份市值减少,孚日控股追加质押200万股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期限为2019年7月10日至办理解除质押手续之日止。 

  据悉,孚日控股合计持有孚日股份2.31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5.44%。目前已质押1.39亿股,累计质押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15.30%,占孚日控股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比例为60.14%,其中4700万股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200万股质押给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00万股质押给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0万股质押给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990万股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尚余9205万股未质押。 

  孚日股份表示,公司控股股东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上述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其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孚日股份成立于2006年,法定代表人孙日贵,注册地址为山东省高密市孚日街1号,公司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71亿元,同比增长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9亿元,同比增长9.45%。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