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钢铁:为日照控股子公司担保4亿元 一季度营收138.4亿元

2019-07-30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timg.jpg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郭念礼)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钢铁.600022.SH)今天发布关于为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公司”)在济宁银行日照分行办理4亿元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山东钢铁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21亿元(含本次)。 

  1564464984(1).png

  记者从公告获悉,日照公司为山东钢铁的控股子公司,山东钢铁持有其 51.00%的股权,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 37.99%的股权,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 11.01%的股权。 

  日照公司为满足自身经营需求,拓展融资渠道,向济宁银行日照分行申请5.2亿元的综合授信业务,期限1年,由山东钢铁继续为其中4亿元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此次担保为续作担保,无反担保,对外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零。 

  据了解,山东钢铁董事会认为此次为日照公司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有利于日照公司优化融资结构,符合山东钢铁整体利益,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山东钢铁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21亿元(含本次),山东钢铁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21亿元(含本次),上述数额占山东钢铁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41%,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零。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钢铁创立于2000年,注册地位于济南市,法定代表人为陶登奎,业务范围包括钢铁冶炼、加工及技术咨询服务,钢材、大锻件、焦炭及炼焦化产品、水渣和炼钢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铁矿石及类似矿石销售,自营进出口业务,专用铁路运输;许可证批准范围内的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煤气供应,发电,供热,供水等。 

  1564466865(1).png

  据其近期披露的季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山东钢铁实现营业收入13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7%,净利润1.5亿元,较上年同比下滑75.75%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