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控股股东增持H股股份9700万股

2019-08-01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郭念礼)7月31日,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兖州煤业. 600188.SH)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显示,兖州煤业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兖矿集团”)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兖矿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兖矿香港公司”)增持H股股份共计9700万股约占兖州煤业已发行总股本的1.97%。 

    

  据了解,本次增持前,兖矿集团持有兖州煤业A股股份2,267,169,423股,约占兖州煤业已发行总股本的46.16%;兖矿香港公司持有兖州煤业H股股份277,989,000股,约占其已发行总股本的5.66%。本次增持前,兖矿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兖州煤业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1.81%。 

  本次增持后,兖矿香港公司持有兖州煤业H股股份374,989,000股,约占其已发行总股本的7.63%。兖矿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兖州煤业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 53.79%。 

  公告称,兖矿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暂无进一步增持计划。此次增持行为不会导致兖州煤业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亦不会导致兖州煤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注册地位于山东省邹城市,法定代表人为李希勇,业务范围包括煤炭经营、煤炭深加工及综合利用等。 

    

  据其近期披露的季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兖州煤业实现营业收入4824.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21%,净利润230.84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63%。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