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创资讯完成上市辅导 有望冲刺创业板IPO

2019-10-11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11日讯(见习记者 黄钰淇)近日,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民生证券”)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文简称“证监会”)披露了一则公告。公告称,民生证券已完成了对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卓创资讯”) 的上市辅导工作,辅导工作效果良好,卓创资讯已具备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 

   

  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民生证券是于2017623日与卓创资讯签订的《辅导协议》,当时民生证券派出的辅导团队为周巍、孙振、李晓东、林来飞、闫文君,其中周巍为辅导小组组长,他和孙振同为该项目的签字保荐代表人。民生证券称,后来由于孙振工作安排的原因,民生证券决定由阙雯磊女士接替孙振作为卓创资讯 IPO 项目的签字保荐代表人。 

   

  据民生证券披露,卓创资讯的辅导期是以证监会下发的《辅导材料接收函》为准,即从2017630日起正式开始。辅导期内,民生证券成立的辅导工作项目小组遵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和《山东证监局企业上市辅导监管工作指引》规定的辅导内容并结合卓创资讯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辅导计划及实施方案》,对卓创资讯有序地进行全方位辅导和规范。在整个辅导期内,民生证券共集中授课17次,合计达到46个小时,专题讨论4次。 

  此次接受辅导的人员包括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持有公司 5% 以上股份的股东代表和实际控制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辅导工作小组对卓创资讯接受辅导人员进行了书面考试,接受辅导人员参加考试并且全部考试合格。 

   

  (本期接受辅导的人员名单) 

  民生证券表示,经过本次辅导,卓创资讯在业务、资产、人员、财务、机构等方面已完全独立于控股股东,具有独立、完整的资产和业务体系,主营业务突出;卓创资讯已建立健全了符合上市公司要求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组织结构,并实现了规范运行;同时,卓创资讯还建立健全了各项内控制度,各项制度的运作和执行情况良好;全体接受辅导人员均通过了辅导考试,理解掌握了发行上市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规则。目前的卓创资讯已实现科学、规范、高效运作,现代企业制度已基本完善。民生证券认为,卓创资讯不存在影响其发行上市的重大障碍性问题,具备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