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拟注销控股子公司,投资上海合璞医疗1.42亿

2019-11-13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13日讯(见习记者 曹汉 实习记者 战新月)1113日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称,经步长制药董事会开会决定同意注销控股子公司泸州新迈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新迈康”),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注销的全部手续。此外,步长制药公告拟对外投资上海合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合璞医疗”)进展,增资完成后,占上海合璞医疗注册资本的比例为 71.3%。 

   

  公开资料显示,泸州新迈康成立于2017年,法定代表人为王益民;主要经营范围为一、二、三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 

  公告显示,步长制药持有泸州新迈康51%的股权。截至 2019 9 30 日,泸州新迈康总资产 51.09 万元,净资产 51.09 万元。泸州新迈康2018 年度营业收入 0 万元,净利润 0.05 万元;2019 1-9 月营业收入 0 万元,净利润 0.03 万元。 

  步长制药称,泸州新迈康的注销不会对步长制药合并财务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对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步长制药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与此同时,步长制药决定对外投资。1112日召开董事会,调整了投资方案,计划投资上海合璞医疗。为进一步促进步长制药的业务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逐步实现战略布局,步长制药及相关人员拟参与此次增资。 

  上海合璞医疗注册资本将从 100 万元增加至2亿元,其中步长制药出资1.42亿元,增资完成后,占上海合璞医疗注册资本的比例为71.3%,将成为上海合璞医疗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上海合璞医疗成立于2016年,法人代表为胡昂;当前第一第二股东分别为王立行和张丽,持股分别为71.7%28.3%。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一类、二类医疗器械销售等。 

  记者了解到,步长制药成立于2001年,2016年在上交所上市;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片剂、硬胶囊剂、口服液等。数据显示,步长制药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42亿元,同比增长10.29%;实现归母净利润13.49亿元,同比增长10.97%。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