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仁药业拟投资1000万建设医用口罩生产线

2020-02-12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黄钰淇) 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仁药业.300110.SZ)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告称,华仁药业全资子公司青岛华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青岛华仁”)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目前的净化厂房中改建医用口罩生产线,用于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N95)、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0万元。
  

 

  记者注意到,青岛华仁本次拟建设2 条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N95)、1 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线;建设规模预计年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4600 万只、医用防护口罩(N95)2500 万只;整个项目总投资不超过 1000 万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企查查资料显示,华仁药业成立于1998年5月,2001年8月完成股份制改造,成为由华仁世纪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红塔创新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内知名企业、院校参股的集产、学、研一体的新型股份公司,其于2010年8月2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A股上市,目前总市值为52.49亿,目前法定代表人为杨效东,实控人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资料显示,本次投资建设医用口罩的主角青岛华仁,是华仁药业的全资子公司,是专业开发、生产、销售药用包材和医疗器械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首批取得丁基胶塞生产注册证的企业,拥有32项国家专利证书,药包材类注册证11项,医疗器械类注册证7项。
  对于本次投资建设,华仁药业在文件中表示,本项目的建设可充分发挥公司自身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现有厂房基础上进行口罩生产线建设,项目投资小、建设周期短,短期内即可实现规模化生产,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有利于疫情防控物资的补给及满足后续市场对于医用口罩的需求,具有很强的战略布局和现实的社会意义本项目。本次项目预计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