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完成上市辅导 科兴制药拟冲IPO

2020-04-24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战新月)近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了解到,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建投”)已披露了关于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兴制药”)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 

  据公告显示,科兴制药与中信建投证券2019年11月27日正式签订了辅导协议,并于2019年11月28日向山东监管局提交了辅导备案登记材料。4月22日,中信建称,通过辅导,中信建投已对科兴制药运作体系的各方面进行了完善和规范,已具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基本条件,适合发行上市。而从首发上市辅导到辅导结束,整个过程仅5个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信建投在辅导过程中,曾发现科兴制药国有股权转让程序存在瑕疵。据资料显示,由于历史原因,科兴制药历史上存在国有股东转让未经审计评估和国资主管部门审批或备案。根据辅导机构的整改建议,科兴制药正积极与有关国资主管部门沟通,争取尽快取得主管部门对历史事项的合法性补充确认。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科兴制药在接受辅导时,募投项目尚未办理完毕环评备案。根据中信建投的整改建议,已经于2020年4月取得募投项目环评批复文件。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科兴制药于1997年在济南市成立,注册资本14902.5万元,实缴资本6100万元;是正中医药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持股80.41%,法定代表人及实控人均为邓学勤。主要经营范围为生物制品、化学药和原料药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