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概念股世纪天鸿又现涨停 公告称在线教育业务占比较小

2020-06-04 2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徐文轩)3日晚间,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纪天鸿.300654.SZ)于深交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据悉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2日、2020年6月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对此,世纪天鸿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主营业务为纸质图书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为中小学师生提供教育与考试解决方案,而且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在线教育业务在整体业务中所占比例较小,尚未对整体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记者发现,自鼠年开市以来,这不是世纪天鸿股票交易第一次出现异常波动:2月3日起世纪天鸿连拉8个涨停板,到2月13日时最高价达到23.99元/股,相比春节休市前收盘价10.73元/股上涨123.58%,8个交易日实现股价翻番。此番股价表现遭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其回复亦如上。 

  世纪天鸿的教辅产品主要分为征订类和零售类,其中征订类占比超过90%。疫情对于征订类产品影响不大,虽然疫情后全国各地学校春季延期开学,但教育部提出了"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由此学校进入了线上授课模式,但开学后每本教材都会有配套的教辅,对教辅的需求数量不变;零售类的产品主要通过图书卖场,新华书店和网店来销售,由学生根据自己需要自愿购买,疫情对此类产品的销量带来一些影响。 

  疫情期间,随着大量学习需求涌入线上平台,用户规模短期内激增,在线教育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契机。对于当下火爆的在线教育,世纪天鸿先前曾表示,疫情对公司全年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同时,学校、家长和学生对在线教育接受度提高,有利于公司结合自身优势拓展在线教育业务。对此,世纪天鸿表示,目前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传统教辅,公司希望未来在线教育业务的体量规模也能超过传统的教辅图书,“公司希望通过B2C模式,先将资源免费推给学生,再提供个性化服务来收费。”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世纪天鸿成立于2004年4月,2017年9月登陆A股,主营教育出版业务。董事长任志鸿曾表示,除围绕基石业务(多品类图书出版)外,公司向创业孵化平台及教育科技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