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华丰股份首发招股意向书 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170万股

2020-07-20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张铭芳 实习记者 于雅雯)20日,华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华丰股份.605100.SH)在上交所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的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17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预计发行日期为2020年7月29日,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8670万股。
  招股意向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额为8.1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8.18亿元,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技术中心升级项目”、“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华丰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总额分别为7.73亿元、9.29亿元和11.5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284.61万元、1.12亿元和1.56亿元。公司盈利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公司财务状况能够有效支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净利润9132万元,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Engineus Power直接持有公司4500万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前股本总额的69.2308%,是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徐华东、CHUI LAP LAm,二人为夫妻关系。徐华东间接持有公司48.8462%股权;CHUI LAP LAM间接持有公司11.5385%股权,两人合计控制公司60.3846%股权。徐华东是公司的创始人,决策层核心,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
  企查查显示,华丰动力成立于2004年,法定代表人为徐华东,注册资本6500万元,是由潍坊柴油机厂第二发动机厂改制成立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始建于1920年,是中国最早生产柴油机的制造厂家之一。 公司主导产品为R系列柴油机、95系列柴油机、102系列柴油机、发电机组、静音机组、移动电站、自动化机组。
  据悉,华丰股份2020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4.72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略微下降2.3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3.69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略微下降1.12%。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