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级教学能力比赛

2021-07-11 21: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7月4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举行,经过各二级院部选拔及网上评审,共有16个教师团队入围现场决赛,经过现场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微信公众号图文营销》《糖尿病的慢病管理及用药指导》《回答青春之问 补足精神之“钙”》《疫情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提升运动控制技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智能制造综合控制》等作品位列前五名。

  比赛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宗国,山东省鲁中中等专业学校科研处主任、全国职教专家、山东省教育学会职教研究中心理事郑银雪,两届国赛一等奖获得者、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妇幼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孙燕担任评委。比赛分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和专业课程二组共三个组别进行,参赛教师以现场讲授的方式讲授6分钟的教学实施报告和6分钟的课堂教学。

  赛后,孙燕做了《融合创新 聚焦课堂“主阵地”——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作品解析》的报告,从大赛筹备、框架构建、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现场答辩等方面对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进行全方位解析;随后,郑银雪和张宗国分别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红做总结发言,对莅临大赛的各位评委专家及参赛老师表示感谢,指出此次比赛取得了预期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以及具体的改进措施,并对后期的省赛备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讯员:何彩霞)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