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烟台分行积极推进外汇服务进万企

2019-11-29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和烟台市自律机制的相关服务要求,自今年5月份以来,兴业银行烟台分行积极组织开展 “外汇服务进企业”宣传活动,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了解企业对外汇政策、资金需求、汇率风险防范等的实际需求,解读兴业银行外汇服务及汇率避险、跨境结算、贸易融资等相关产品,根据企业发展和经营情况为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促进了与客户之间的业务合作。 

  走访过程中,兴业银行采取以深入企业现场走访为主,行内业务宣讲沟通为辅的方式,了解企业诉求,制定服务方案,向企业“面对面”解读外汇产品,促进银企合作。根据企业生产周期变化,业务经营模式,资金需求状况、跨境结算方式、汇率避险需求以及企业对外汇政策方面的疑问,进行相关政策的解答,相关产品的匹配。并且建立“兴业银行外汇服务”微信群,定期为企业发送国内外汇率、利率市场变化分析,坚持每日发送“兴业银行汇率避险产品报价”,帮助企业关注汇率走势,提高汇率避险意识。同时,烟台分行加强内部人员培训,提高外汇业务服务水平。不定期组织分行外汇业务人员进行外汇知识和外汇政策培训,对其他分行的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定期总结业务中易错问题,总结后下发业务群里进行学习,从点到面的提高外汇业务服务水平。 

  虽然目前兴业银行烟台分行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已圆满结束,但结束不是终点,烟台分行仍将持续贯彻“外汇服务进万企”的活动精神,加强日常工作中对客户的走访,持续以积极认真的态度,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普及外汇政策知识,了解企业外汇业务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存在的外汇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化专业化服务,持续推进外汇政策普及及业务合规开展。(通讯员 赵翔)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