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面签”变“云签”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疫情防控下不做旁观者

2022-04-01 17:25: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兴业银行的贷款太及时了,这下我们扩大粮油供应就有保障了!”山东某粮油企业负责人由衷地感慨。

  据悉,该企业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国家级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在全市民生供给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市场产品充足供应,企业进一步加大了生产。但该企业的生产原材料主要来自境外,受国际形势影响,大豆进货价格持续攀升,企业资金需求扩大,急需银行贷款支持。

  正当企业焦急万分的时候,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为客户设计了特殊时期的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并且获得管辖单位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的大力支持。

  “面签”环节变通为视频方式“云签”,解决了疫情时期无法上门的最大障碍。但企业“云签”的材料如何送达,受托支付环节企业如何来银行购买电汇凭证,又成了贷款发放中新的“拦路虎”。针对该特殊情况,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博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单位及时出面协调,使得“云签”材料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顺利交接传递。最终,企业顺利获得关键贷款1.2亿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并且缓解了地方粮油生产供应紧张局面。

  据悉,在疫情紧张时期,遇到资金困难的企业不在少数。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总行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坚持“稳发展”与“保安全”同部署、同落实。针对资金困难企业,该行进一步落实并细化差异化政策相关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质效。如在尽职调查环节,该行根据实际情况,因疫情特殊管控因素不具备现场尽调、面签核保条件时,灵活通过视频方式开展“云签”,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同时,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兴业力量。”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