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化学与亚星化学战略合作打造行业龙头

2019-09-05 1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见习记者 曹汉)9月5日,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日科化学.300214.sz)、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亚星化学.600319.sh)披露关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的公告,两者将就现有客户、业务等事宜开展战略合作,全球CPE(氯化聚乙烯)龙头也将诞生。

  

  

  

  

  

    

  

    

  据悉,日科化学与亚星化学均为潍坊市下属从事氯化聚乙烯(CPE)行业的龙头企业两者将就现有客户、业务等事宜开展战略合作,亚星化学搬迁期间,原有市场、业务等相关事项由双方合作维护。 

  2019年8月30日,两家公司均发布2019年半年度年报。 

  (日科化学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日科化学报告中显示,营业总收入实现10.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56%;净利润7046.08万元,同比增长20.93%;扣非净利润6901.29万元,同比增长404.41%。同时,报告显示,日科化学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14.66%,主营业务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27.04%。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强研发、生产和营销各方面工作,ACR产品因去年第一季度暂时停产,报告期内高性价比ACR产品得到客户高度认可,ACR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90.05%;“年产10万吨塑料改性剂ACM 及1万吨氯化聚氯乙烯CPVC项目”自去年8月份投产以来,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ACM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 增长111.68%;公司积极开拓ACS产品市场,客户对新产品认可度提高,ACS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 800.06%。 

    

  (亚星化学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亚星化学报告中显示,营业收入实现9.61亿元,同比减少9.48%;净利润2078.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6%;扣非净利润达1974.77万元,同比增长26.50%。2019 年上半年 CPE 行业运行平稳,供需基本平衡,各企业产能基本得到充分发挥,行业竞争 逐步达到平衡状态,整体的盈利水平较同期有了较大改善;行业的主要产能逐步集中,各大企业 依据各自质量、成本方面的不同优势,占据不同档次的国内外客户群,且相对稳定。报告期内公司 CPE 装置满负荷生产,产量、销量同比均有所提升。根据亚星化学就市场反馈信息自行统计数据,在报告期内亚星化学CPE 市场占有率仍保持在 30%以上 

  据了解,按照山东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空间布局、改善城区环境质量的要求,生产厂区位于潍坊中心城区的亚星化学被纳入搬迁名单,重要产品CPE产能也在关停范围。当地采取了加大要素支持和资源保障,加快推进新厂区建设的做法,助力企业以搬迁或关停为契机尽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有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CPE行业从塑料改性剂这一精细化工细分领域向先进橡胶这一主流新材料领域的战略跨越。 

  公开资料显示,日科化学成立于2003年12月26日,注册地位于昌乐县英轩街3999号1号楼,法人代表为彭国锋。经营范围包括压缩气体及液化气体:1,3-丁二烯、易燃液体;苯乙烯、丙烯酸乙酯、丙烯酸正丁酯、甲基丙烯酸正丁酯、异丁烯酸甲酯、异丁烯酸乙酯的批发(无仓储,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塑料助剂、塑料添加剂、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研发、生产、销售及该产品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5家公司。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08月11日,注册地位于潍坊市寒亭区民主街529号,法人代表为韩海滨。经营范围包括许可证范围内烧碱、液氯、水合肼、ADC发泡剂、次氯酸钠溶液、氢气、废硫酸、盐酸的生产经营(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技术开发、服务及转让;生产经营氯化聚乙烯、热力、灰渣制品;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供电售电。(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有效期以许可证为准)。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1家公司。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