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迪克今日登陆创业板:为国内领先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供应商

2019-11-25 15: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2019年12月25日,江苏斯迪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斯迪克,股票代码:300806)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本次共发行2921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1.27元。截至目前,报价12.63元/股,股价涨幅为+44.01%。

  斯迪克是国内领先的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供应商。主要以经营研发、生产、销售:胶粘带制品、光学膜、多功能涂层复合薄膜、医疗器械、生物医用材料、石墨材料、纸质包装材料,普通货物运输;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同时公司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的“涂层薄膜新材料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技术领先 设备先进

  斯迪克经过多年的技术探索和经验积累,掌握了先进的精密涂布技术,同时拥有多条日本及德国进口的先进生产线。公司利用自身积累的生产技术和经验对进口生产线进行化、吸收和再创新,对引进的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和工艺改进,生产的部分产品关键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现斯迪克已经发展成为在胶粘材料配制、涂层聚合、精密涂布工艺和技术产业化应用方案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认证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ECQ/QCO80000:2012有毒物质管理体系的认证,产品生产严格按照国际有关规范进行。另外,公司还通过生产工艺的改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的控制水平。

  科技创新 合作稳固

  报告期内,斯迪克获得“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等称号,2017年公司独立研发的“光学级防蓝光保护膜材料的研究与开发”项目被评为江苏省年度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此外,公司还非常注重与大专院校的科研交流合作,同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的科研交流机制。截至2019年8月7日,斯迪克已在产品设计、生产工艺等方面取得了655项专利成果,其中发明专利189项,在高分子材料聚合、涂层配方优化、功能结构设计、精密涂布以及新技术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具有成熟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领先的产品品质,公司与苹果、华为、三星、松下、中兴、OPPO、LG、戴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联合研发 终端紧密

  斯迪克借鉴、吸收传统研发模式的优点,结合产业特征以及下游市场需求变化快,技术更新迅速等特点,成立了以研发部门为主,销售、市场和生产部门协同配合的“嵌入式”研发体系。该体系的最大特点是贴近市场需求、反应迅速,通过研发部、市场部及销售部等多部门多纬度了解、掌握最新的行业动态及客户需求,确保公司走在行业需求的前端。公司通过与终端客户的直接交流和个性化需求分析,实现了的与终端客户联合研发。联合研发主要体现为将公司的研发活动延伸至终端客户新产品的研发阶段,根据终端客户对新产品性能、技术指标等要求,通过不断的测试、打样等研发活动,为客户的产品需求提供最具可行性的材料解决方案。凭借创新的“嵌入式”研发体系,发行人与下游终端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增加了客户粘性。

  据招股书数据显示,斯迪克 2019 年 1-9 月的营业收入(未经审计,已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阅,并出具了审阅报告)为 107,542.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9.3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7,040.2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22.7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53.21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6.33%。

  据招股书显示,此次斯迪克募集资金计划投资额28423.17万元,主要用于“OCA光学胶膜生产扩建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达产,公司业务规模将不断扩大,行业领先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