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卖车!中国重汽重点发力线上营销

2020-03-02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黄钰淇)记者从中国重汽官网了解到,该公司开始重点发力线上营销,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展厅”业务。此外,中国重汽方表示,“线上展厅”汕德卡板块将推出线上直播活动,以直播看车的形式让客户更便捷地了解车辆信息。

  据了解,中国重汽于2月28日在官方公布相关宣传稿件《中国重汽迎势而上 营销工作线上发力》。中国重汽表示,从最初在家等客户的坐商,发展为外出找客户的行商,再到现在重新回归到行商+坐商,对于卡车销售模式的每一次转变,中国重汽一直都是迎势而上。

  中国重汽称,互联网和“互联网+”已经彻底改变和颠覆了人们的传统生活方式。在汽车行业,通过互联网买车可以说已成为未来的新趋势。目前,各车企线上、线下业务正在相互融合、渗透,而1月下旬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也加快了这一进程。

  如今,车企以往最为倚重的4S店销售模式受到极大影响。结合当前形势,中国重汽正积蓄力量,线上发力,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展厅”业务,已经上线汕德卡、豪沃、豪瀚三个品牌的产品。客户可以通过点击“中国重汽”微信公众号、“中国重汽销售部”微信公众号及“中国重汽汕德卡”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线上展厅”栏目看车、选车、购车。

  “销售部主推豪沃和豪瀚两个品牌,现在线上展厅里可以看到这两个品牌下的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搅拌车和天然气车,客户还可查看每个车型对应的车辆图片、驾驶室、动力总成、匹配的发动机、变速箱等详细资料。”中国重汽销售部陈肖磊介绍说:“客户一机在手就可以比对每款产品的性能优势、性价比等各项数据指标,还可以留下自己的需求意向及个人信息,我们后台收集到这些数据后,就近的销售部分公司就会主动跟客户联系,这样既能实现产品的线上推广,还能将线上潜在客户转变为线下实际客户。”

  据了解,中国重汽“线上展厅”系统将会持续升级,逐渐完善并增加新功能。届时,产品介绍将更加详实,还会增加车联网实时动态数据呈现、工况应用视频等内容。销售部也将督促各地经销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线上展厅”,预计将有六七百家经销商推出,面向的受众也会更加广泛。

  如何实现营销创新,解决消费者购车痛点,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已成为车企在当下困境中实现破局的关键。中国重汽将重点发力线上营销,实施战略部署,同时推进传统线下营销中促销、服务、成交等环节的线上化进程。

  据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宋章伟介绍,“线上展厅”汕德卡板块将推出线上直播活动,以直播看车的形式让客户更便捷地了解车辆信息。而当前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的线下活动也会挪到线上开展,例如直播感恩回馈、酬宾、二网团购会等,客户可在网上了解促销活动、商务政策并进行线上购车,这对促进销量将有着积极的意义。

  随着卡车司机群体的年轻化、移动互联网及5G技术的普遍运用,中国重汽“线上展厅”作为产品推广和宣传的工具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这也是销售模式的转变与创新。

  从最初在家等客户的坐商,发展为外出找客户的行商,再到现在重新回归到行商+坐商,对于卡车销售模式的每一次转变,中国重汽一直都是迎势而上。

  企查查资料显示,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始建于1956年,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2001年改革重组后的中国重汽正式成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重型汽车研发制造企业集团;2007年中国重汽在香港主板红筹上市,初步搭建起了国际化平台;2009年成功实现了与德国曼公司的战略合作,曼公司参股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25%+1股,中国重汽引进曼公司D08、D20、D26三种型号的发动机、中卡、重卡车桥及相应整车技术,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目前,中国重汽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为我国重型汽车工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