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贵州矿业4000万转让子公司40%股权!

2020-09-10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10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吴奕萱)昨日,山东能源集团贵州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矿业”)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将转让旗下子公司贵州兴阳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阳矿业”)40%国有股权,转让价为4000万元,挂牌时间从2020年9月9日至2020年10月12日。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

  公告显示,标的企业成立于2010年11月,注册资本达1亿元,为贵州矿业全资控股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煤矿投资,矿产品销售;煤炭开采及销售等方面。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截至2020年8月底,标的企业营收和净利润均为0元,而资产总额为1.38亿元,负债总额为1.20亿元。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该企业资产总计2.52亿元,负债总计2.83亿元,净资产为-3185.05万元,推算评估值-1274.02万元。

  据公告透露,纳入本次评估范围内的17项在建工程-房屋建筑物截至评估基准日均未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标的企业已出具房屋产权承诺函,证明产权均属标的企业所有,不存在产权纠纷,另外,标的企业兴阳煤矿工业广场为企业征地,虽尚未办理土地使用权产权登记,但标的企业已出具土地使用权产权情况声明书,证明该宗土地属标的企业所有,也不存在产权纠纷。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贵州省国土资源勘测规划研究院文件(黔国土规划院价备申字【2019】023号)及价款计算书及说明,截止评估基准日,标的企业采矿权出让收益5451万元还未缴纳。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