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华夏保险东营中支组织员工观看《焦点访谈》严惩洗钱犯罪专题节目

2022-05-10 15:5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2022年4月25日,华夏保险东营中支组织员工观看《焦点访谈》严惩洗钱犯罪专题节目《反洗钱 让“罪”与“赃”无处可藏》,提高员工打击和防范洗钱违法犯罪意识。

  视频中案例王某,因用自己银行卡帮朋友走账,最终被判为洗钱罪。可能很多人觉得洗钱罪离我们很遥远,殊不知因自己的防范意识薄弱,反洗钱认识欠缺从而使自己走上了洗钱犯罪道路。在生活中,像涉毒、涉黑、涉恐、金融诈骗、贪腐、走私、破坏金融管理秩序都属于反洗钱上游犯罪,虚假刷单、借卡走账、虚开发票等都可能成为洗钱行为的“隐身衣”,看似“举手之劳”,却可能“锒铛入狱”。

  华夏保险东营中支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公司反洗钱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客户身份识别要求,定期开展反洗钱培训与宣传,共同打击洗钱犯罪,全面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有序开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