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办卡接收股权分红:到底是有利可图 还是“圈套”陷阱?

2023-12-27 14:3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近日,中国银行济南经六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客户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某日下午,一名老年女性客户急匆匆的跑到经六路支行要求办理一张银行卡,大堂经理在询问办卡用途时,客户打开了一个名为“**集市”的手机应用软件,声称只要开卡即可接收该软件的股权分红。大堂经理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该客户很有可能遭遇了一种以股权分红为诱饵的新型电信诈骗,随后便主动向客户了解详情。

  经客户介绍得知,她此前购买了这个应用软件的原始股权,并且每月可在位于济南某市场附近的实体店领取股权分红,但近期该软件运营商要求他们必须使用银行卡来接收剩余分红,但鉴于手头没有银行卡故前来办卡。客户见大堂经理怀疑,当即拨打了所谓“**集市”软件项目负责人电话,但当对方听到银行工作人员的质疑后,便指责客户多此一举,不应该把实情告诉银行工作人员,同时指示客户说是自己储蓄存钱用,随即便挂断了电话。听到项目负责人有明显问题说法后,客户仍未警醒,依然声称自己之前确实收到过多次分红,甚至对银行人员的劝说表示怀疑。

  为了打消客户疑虑,大堂经理先在第三方平台查询了该软件运营商的相关工商登记信息,随后又通过网络搜索该软件的名称,最终发现网上有很多揭露该运营商涉嫌诈骗的信息。尽管如此,客户仍有些怀疑,大堂经理向客户讲解了大量类似案例,对其进行反复耐心的讲解与劝说,同时还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常识之后,该名客户才彻底醒悟,最终放弃了办卡收钱的想法,对大堂经理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非常感谢,并对该行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济南经六路支行都严格把关其接手的每一项业务,坚持把每一项业务流程打造成卓越且优质的金融专业化服务。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秉承百年中行的卓越精神,勇担社会责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