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运作大手笔 步长制药拟发行债券、中期票据不超25亿元

2019-12-03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尹钰婷)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步长制药.603858.SH)今天接连发布公司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预案公告、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预案公告和拟发行中期票据的公告。 

  7636b38efbe17afc28dd89ab176c377.png

  步长制药表示,本次公开发行债券债务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评价发行。债券期限不超过五年(含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债券发行采取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方式,在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可以一次或分期发行。本次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债券的规模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含人民币6.5亿元),每张面值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每次发行对象不得超过200人,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期限不超过3年(含3年)。债券采取非公开发行方式,经有权部门审核无异议后,可以一次或分期 形式向合格投资者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本次注册和发行的中期票据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3.5 亿元(含 3.5 亿元),中期票据票面利率根据市场资金供求情况确定,期限不超过 5 年(含 5 年)。发行方式由承销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内一次性或分期发行。本次发行中期票据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或补充流动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步长制药组建于2008年,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工业园区,是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民营制药集团。 

  1e6012cc0087f0bea24125a6eb9c105.png

  据其近期披露的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02.42亿,同比上涨10.29%;净利润约为13.45亿元,同比上涨10.97%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