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机械拟挂牌精选层 辅导机构为江海证券

2020-04-02 1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黄钰淇 实习记者 战新月) 近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简称“山东监管局”)获悉,东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东岳机械.838849)于2020年3月25日向山东监管局报送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材料,辅导机构为江海证券有限公司。目前,东岳机械已进入精选层辅导期。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东岳机械成立于2004年,法定代表人和最大股东均为孙春义,持股为62.48%;主要经营范围为空心砖机、免烧砖机和搅拌机等。2004年7月9日,“沂南县东岳机械有限公司”成立。2006年6月19日,公司名称变更为“山东东岳建材机械有限公司”。2012年7月6日,公司名称变更为“东岳机械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3月11日,公司名称由“东岳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东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据记者了解,东岳机械自在新三板挂牌以来,每年营业收入都保持稳定增长。

  2019年8月份,东岳机械公布其半年报,营业总收入1.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2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9%。

  记者发现,自证监会于2019年10月25日宣布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以来,新三板精选层的出现一直吸引着无数企业的注意。

  据证监会规定,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企业可申请转板上市;公开发行主体方面,限于在新三板挂牌满一年的创新层公司,并满足精选层入层的相关标准;发行人可以尚未盈利;完善定向发行制度,取消单次融资新增股东35人限制等。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对于精选层进入的市值条件和财务条件发行了四套标准,分别对应不同市值的新三板挂牌企业。

  此次东岳机械拟挂牌精选层,按照证监会相关规定,对于经营势头较为稳定的东岳机械,有望在未来登陆A股市场。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