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第三届山东金博会聚焦金融+科技民企小微可现场求解融资之困

2018-11-20 10:0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23日-25日,第三届山东金融博览会将在济南举办,届时众多金融企业将携产品亮相,聚焦金融服务和地方企业发展,细说金融风采,展望山东未来。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金融变革的历史交汇时刻,建行山东省分行把落实金融科技战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作为实现对同业从跟跑到并跑、从并跑到领跑关键一跃的“加速器”。

  经过几年的反思和探索,建行山东省分行开始以更开放的理念制定互联网金融或金融科技发展战略。主动加快观念革新,向新锐作战型、引领需求型、“复合金融+”以及交易乘数增长四个方向转变。在体制建设方面,组建了“3+3+N”的ITBP服务团队和五大科技团队。

  作为扩大就业、改善民生重要支撑的小微企业,因长期以来面临“融资难”瓶颈而备受关注。建行山东省分行也一直摸索特色化的产品,解决大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痛点。金融科技的进步,使银行为小微企业能提供深度服务成为可能。

  “建行惠懂你”APP就是在此背景下推出的产品,堪称建设银行送金融服务上门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客户下载“建行惠懂你”APP后,能随时查看建行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信息,录入相关信息后,就可试算在建行的可贷金额。符合条件的客户可立即办理贷款,全流程在线操作,从申请到贷款支用只需几分钟,并且在贷款合同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循环支用,极大的提高了融资效率,充分满足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山东中行全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济南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改革开放的40年里,儒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走出山东拥抱世界舞台时,离不开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唯一一家商业银行出席,为山东进出口企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持,积极为省内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还支持和配合由山东省各级地方政府主导的基于进口博览会平台而进行的各类经贸合作项目,并为此类合作项目提供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为山东对外开放注入新动能。

  面向中小企业深入发展的痛点,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举措掷地有声,主动关注民生提供资金便利。今年以来,通过减免、取消各类收费,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创新服务模式,推广“农贷通宝”“益农贷”等系列产品,还创新研发“科贷通宝”、供应链融资等产品,扶持“专精特新”等小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