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中行落地第一笔“预授信”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及时调整信贷管理政策,差异化扩大授权,推出“预授信”的授信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山东中行第一笔“预授信”成功落地,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当日批复、当日生效、当日放款,充分体现了“中行特色”和“中行速度”,赢得了企业赞誉。 

  “预授信”是中国银行总行为支持抗疫推出的授信政策,即不经过“三位一体”审批体系,直接给企业核定授信总量,范围为人民银行总行名单内的优质重点企业。此项政策缩短了以往的审批链条,提升了审批效率,旨在特殊时期提高对企业信贷需求的响应速度。 

  山东临沂某全国性防疫企业急需生产资金,当地几家银行都在整理材料上报审批中。中行临沂分行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充分利用总行最新授信政策,及时向省行提出“预授信”方案。山东中行风险管理部了解核实后,决定特事特办、开启绿色通道,报经上级同意后,当日审批完成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并于当日将款项划转至企业账户中,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为提高审批效率、护航企业生产,山东中行敏捷反应,重点突破,采取了差异化扩大授权、明确信贷导向、提供多元化续贷方案等多项措施。下一步,山东中行将在坚持风险底线的前提下,用足用好总行金融创新联动、征信保护等政策,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效率,持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业务发展各项工作,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贡献中行金融创新力量。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