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行济南分行成功落地济南自贸区首笔区块链技术线上通知国际信用证业务

2020-05-22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更好地服务自贸区企业,中行济南分行第三方公司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国际信用证传递中。5月22日,济南分行成功落地自贸区首笔利用区块链技术线上通知国际信用证业务,实现信用证线上通知企业,节省流通环节和时间成本。  

  在互联网科技高度发达和互联网金融高速成长的背景下,互联网思维正在向金融业延伸,作为自贸服务的“先行者”,该行始终秉持科技引领理念,深入贯彻自贸区一次办好的高效服务理念,率先在自贸区推行区块链技术线上通知国际信用证业务。该业务能够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线上通知,通知速度快,企业客户可以第一时间获知信息,组织货源、发送、交单,减少交接环节,缩短客户国际信用证通知、交接时间。 

  下一步,该将继续依托区块链技术,把国际信用证线上通知模式复制推广至更广阔的客户群体中,降低客户的国际信用证通知“脚底成本”,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度。(通讯员 屈媛媛

责任编辑:杨永明